English

资助贫困百县建设文化馆工程启动

文化工作为西部文化建设办实事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,中宣部召开会议强调,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决贯彻中央的战略部署,关注大开发,宣传大开发,支持大开发,为西部大开发鼓实劲办实事。文化部等中央有关部委积极行动,配合已经实施多年的“百县乡镇宣传文化工程”和“万里边疆文化长廊建设”,确立并部署了资助西部地区的100个贫困县建设文化馆的工程。目前,这一工程已经顺利启动。

文化部前些年已在工作计划中提出了“县县有文化馆、图书馆,乡乡有文化站”的目标,并积极实施,虽然经过不断努力,取得可喜成绩,但全国尚无文化馆、图书馆的县仍有200多个,而且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。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司长陈琪林说,我们要把资助西部地区100个贫困县建设文化馆的工程,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,并保质保量地完成,使这些文化设施在西部文化建设、在两个文明的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。

根据这项工程的实施目标,文化部抓紧制定了资助100个贫困县建设文化馆的工作计划,并向西部地区的文化部门发出通知,将根据每个县的申报情况,确定实施项目并逐一落实。对既无文化馆也无图书馆的县,将尽力建设相应的综合文化设施,使其发挥更大作用,并与当地政府和文化部门共同商定措施,使这些文化设施利用好、管理好,让基层的文化生活得以扎扎实实、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,使基层群众真正享受到健康向上、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